Skip to main content

Intel CPU 名称和编号规范

· 5 min read
Alan

官方文档

sku

  • Brand - 品牌, 如今,最常见的英特尔® 处理器名称以英特尔® 酷睿™、英特尔® 奔腾® 和英特尔® 赛扬® 开头
  • Brand Modifier - 品牌修饰符, 目前,英特尔® 酷睿™ 处理器系列的品牌修饰符包括 i3、i5、i7 和 i9。品牌修饰符数字越大表示其提供的性能级别更高
  • Generation Indicator - 代次指示符, 所有的英特尔® 酷睿™ 处理器品牌都在处理器编号中对英特尔® 处理器的代次进行了标记。在由四位数字组成的处理器编号中,第一个数字通常表示代次。例如,包含数字 9800 的处理器是第 9 代智能处理器,而标记为 8800 的处理器则属于第 8 代技术
  • SKU Numeric Digits - SKU 数值, 产品编号的最后三位数字是 SKU 编号, 在处理器品牌和代次的其他部分完全相同的前提下,较高的 SKU 一般表示具有更多功能
  • Product Line Suffix - 产品线后缀, SKU 后缀是处理器功能的另一个关键指示符, 例如,在英特尔® 酷睿™ 处理器系列中,U 表示专为高能效笔记本电脑或 2 合 1 电脑设计的处理器。而 XE 表示专为实现最高性能而设计的面向台式机的“至尊版”处理器。

要理解处理器后缀的含义,请查看下面的列表。并非所有的处理器代次或家族都包含所有的产品后缀:

后缀含义
G1-G7显卡级别(仅适用于采用全新集成显卡技术的处理器)
E嵌入式
F需要独立显卡
G封装包中包含独立显卡
H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的高性能
HK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的高性能,未锁频
HQ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的高性能,四核
K未锁频
S特别版
T经过功耗优化的生活方式
U高能效移动设备
Y极低功耗的移动设备
X/XE未锁频,高端
B球栅阵列 (BGA)

Inter CPU 后面的K、KF、F有什么区别

Intel的MSDT桌面产品线,排除T标等面向低功耗的,正常DIY产品线包含:Intel的MSDT桌面产品线,排除T标等面向低功耗的,正常DIY产品线包含:

  • 无标:没有任何后缀,具备核显不可超频,例如Core i7 11700。
  • K标:后缀为K结尾,具备核显并且可以超频,例如Core i7 11700K。
  • KF标:后缀为KF结尾,不具备核显并但可以超频,例如Core i7 11700KF。
  • F标:后缀为F结尾,不具备核显并也不可以超频,例如Core i7 11700F。

简而言之,有K表示可以超频,显有F表示没有核,所以K标定位最高,F标定位最低,无标和KF标在中间。

no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