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VMware的Windows虚拟机中因驱动签名问题无法安装 VMware Tools

· 3 min read
Alan

原文

版权声明:本文为CSDN博主「冷雨幽梦」的原创文章,遵循CC 4.0 BY-SA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 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CurtainWei/article/details/115416423

问题描述

在Vmware Workstation 16 Pro中简易安装Windows 7 SP1后,无法安装VMware Tools,提示“安装程序无法自动安装Virtual Machine Communication Interface(VMCI)驱动程序。必须手动安装此驱动程序。”

无法安装驱动截图

问题分析

VMware Tools upgrade fails on Windows without SHA-2 code signing support (78708)

原来,微软更新了驱动程序的签名算法,从 2019 年初开始,逐步弃用SHA-1,改为SHA-2。个人推测新版的VMCI驱动用的是SHA-2签名,而win7不支持SHA-2签名,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。 不过,可以通过安装补丁来解决这个问题。

针对 Windows 和 WSUS 的 2019 SHA-2 代码签名支持要求

解决方案

可以从Microsoft Update Catalog下载KB4474419和 KB4490628这两个补丁,然后安装到win7虚拟机中。在没有成功安装VMware Tools的情况下,传文件不太方便,可以用虚拟机里浏览器访问下载页面,然后直接在虚拟机里下载安装。

下载地址

安装补丁后,重启虚拟机,然后重新VMware Tools即可。

2021-6-2更新: 评论区有小伙伴说在虚拟机里下载不太方便,我已经把补丁下载下来做成iso文件啦,可以直接加载到虚拟机的光驱里哦 iso文件下载地址:

博主备注

ISO 其他网盘下载链接

Install VMwarel Tools 灰色不可点击

安装完驱动, 重启虚拟机之后如果还是无法安装 Tools, 可以手动将虚拟机的 CD/DVD 指向 /Applications/VMware Fusion.app/Contents/Library/isoimages/windows.iso.

参考 解决mac VMware Fusion安装vmware tools灰色的教程

VMware Tools 官方下载地址: https://customerconnect.vmware.com/downloads/details?downloadGroup=VMTOOLS1210&productId=742